close

非常難得的      昨天我去日新看了一部美國片

由李奧那多(傑克)         凱特溫斯蕾(羅絲)      

繼鐵達尼號再度連手的<真愛旅程>

或許因我也叫Rose   吧      對傑克所演的電影竟特別捧場

這對不愛美國片的我而言     真的很稀奇囉 

 

言歸正傳    

 看完 的心得就四個字---------感觸良多

 

 

婚姻是一場修行      它絕對不是公主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童話

年輕天真如我    在過去的歲月中始終以為婚姻是戀情美好的結果

一向晚熟的我     在經歷兩個七年之癢(14年)的婚姻生活後

終於認清     智慧和包容是家庭圓滿的生存之道

 

劇情非常寫實    彷彿就是身邊周遭不斷上演肥皂劇

貼切自然到令人毛骨聳然

但結局是悲慘的

女主角為堅持自己的理想而賠了生命

這點我就不免要責怪她了

 

理想固然偉大    但有了下一代     有了更多責任    

人生是很難隨性自在的

劇中法蘭克和愛波是一對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

也的確是啦     他們彼此相愛    濃情蜜意    

生活中硬是比其他夫妻多點情趣   

這已讓人欣羨不已了

但人心不足舌吞象      總覺得眼前的幸福不夠幸福

總覺得自己的人生就應該與眾不同   

應該跌破眾人眼鏡才算不白走一遭

 

然     代價是一屍二命   

 是一個破碎的家   

是 一個傷心的伴侶孤獨走下去的旅程

真愛     在此終結    令人欷歔

 

真愛    應是         溫暖的      甜蜜的     感動的

兩位年輕的夫妻以熾熱的方式傳達對彼此的濃烈愛意

卻因而傷了彼此

看在第三者眼裡    真的很想衝進螢幕呼二人巴掌

悔恨總在失去之後         但  一切都太晚了

 

 

我紅著眼走出戲院

這比我十二年前看鐵達尼號的眼淚不同

當年是驚嚇過度(因為我超怕溺水的感覺)             可不是讚嘆他們的愛情喔

而今的熱淚盈眶是百感交集

原來人生就是這麼回事     愈簡單就會愈幸福       愈甘於平凡就愈見偉大

 

步出戲院     陽光烈烈     我緊握小戰的手  

眼神交會卻

一切盡在不言中................

 

 

 

 

 

附註     日新戲院不比威秀差喔      變得乾淨衛生多了        而且可帶外食說

             昨天早場由我們兩人包下一廳      哭再大聲也沒人發現

             感覺很像偶像劇中男主角包下戲院的感覺呢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