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毒奶事件,讓我不禁大喜!就搭這班減肥順風車吧!

  

以前傍晚例行工作就是買麵包,不論是7-11或麵包車或知名麵包店或超市附設

 

的麵包房。但這陣子,我們家戒掉吃麵包了。大家也知道吃麵包要胖最快,拜

 

毒奶之賜,不僅省了荷包也瘦了肥肉,真好!

 

 

   其實,除了毒奶,其他食物就都ok了嗎?天曉得!沒良心的商人到處是,沒

 

爆發前就先瞞天過海,海撈一筆先吧!今天中午放颱風假,懶懶不想煮飯,全

 

家就開始煩惱了,因為到底要吃啥?要吃啥?經常困惑我們,一是要考慮價

 

錢,二考慮地點,三考慮胃口,四考慮味道。想破頭後,還是固定吃那幾家,

 

然後回來狂抱怨,「渴死了,味精加太多,真是很不舒服」!

 

 

   本來陰雨綿綿最適合睡午覺,結果根本睡不好,因為口乾舌燥,嘴巴又臭

 

(外面使用的廉價味精吃了嘴巴和全身都臭),一肚子火!我不知道「天然耶

 

尚好」這句話有這麼難實現嗎?為什麼我們要被迫吃一堆身體負擔不了的食物

 

呢?怪的是有很多大排長龍的名店竟也會有讓我“不舒服”的感覺,套一句我

 

偶像舒國治說的「永遠排隊,味未必稍勝,……其味也,必合於排隊者,如此

 

而已」(見《窮中談吃》聯合文學出版,頁145)。也就是說,人們對食物有

 

時是一股盲從,(喜歡吃的人多,不代表它就真的好吃或適合人吃)並未真正

 

傾聽身體的聲音。這也難怪啦,這個人心疏離的時代,大家都怕被排擠,所以

 

偶爾也得去湊熱鬧,吃吃大家口中“一生中不吃不可的美食”,來做為與人交

 

流的方法,或避免被邊緣化的處境。很多人真的排到之後也會覺得soso

 

 

    我決定還是乖乖煮飯,雖然我對長命百歲的期待並不高,也稱不上養生主義

 

者,但我希望,吃東西這件美好的事,不要因為太過繁複的料理或調味而讓人

 

倒盡胃口。輕鬆無負擔的食物才能經得起考驗,或許退休後我可以考慮來開

 

家“李媽媽家常便當”,希望理念相同的饕客可以來捧場啊!嗯,再十五年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