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礙於本身體質關係

在諸多運動種類中      最適合我的就是     走路

一開始走路純粹為減肥

但時日一久     走著走著便走出感情了

 

前幾天我照例在傍晚時分到樓下公園散步

突然背後傳來一陣不甚友善的問候

都這麼瘦了    還每天這麼有恆心走路運動啊

回頭一看    原來是住家十三樓的一位瘦大嬸

要知道    任何一個人都沒辦法接受被一個比自己胖的人笑說

你是大塊呆吧       同理    

 一個明明瘦到皮包骨的人對著我說

你真的不要再瘦了    太瘦真的不適合你

這話可是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吧

 

我不知那來的勇氣回她一句

因為我還比你胖    所以要再繼續努力

女人心機是可以要人命的喔

 

但我心中真的不只為減肥了

報紙說    每日健走一小時   有助預防老年失智症

這對於日漸顯現此一徵兆的我而言    真的很重要

 

此外    無聊單調的健走過程中    可沉澱我擁擠紛亂的心思

我害怕球場中與人對打的吼叫聲

雖然那有一種宣洩的作用    但相對的也易有亢奮的殘影

球場散會就如同舞會散場一樣     會有一股莫名的空洞寂寥

 

在走路過程中    因速度不快    可以腦袋放空     可以天馬行空亂想

走過三圈之後    節奏與呼吸已達一定諧調

心靈肉體和空間凝結一致     瞬間達到無我境界

這種感覺不知是否和打禪靜坐相似

總之     走完數圈     會有一種解脫之快感

 

更藉由平日這種訓練    增強了旅行時所需的腿力

真是一舉數得

 

唯一偶有美中不足     就是會有一些煞風景的路人甲乙丙丁     如

怪婆婆    瘦大嬸     甚至是家中兩個白目的小孩

時不時在我背後呼叫放槍之類       打擾我已沉澱的心情

硬是把我拉回塵世紛擾

 

真是........

除此之外     走路真的是深得我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