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nes喜獲千金

除了跟著開心    也為她的母性讚嘆欽佩

 

回想當年   不知是尚未準備好當媽媽

亦或是本來就不愛扮演媽媽這角色

我對這兩隻愛犬的感覺   就是煩   很煩   非常煩

 

 

他們兩個自幼極難帶   是標準磨人精

我常半夜被搞到崩潰   加上沒有長輩協助

沒多久   我得了憂鬱症   辭了教職  

小戰也得了甲狀腺亢進

所以   我很能體會失手殺掉小孩的母親

 

孩子年幼時           光處理照護和餵養的工作     就磨掉我的耐性和為人母的喜悅

時光匆匆    我錯過了許多親密親子相處時光

我慣性的跑在前面完成自己該盡的義務

每天    公式化的過日子    

小孩們有空就是自己       拿本書     或看一下電視   

然後   請自己長大

 

現在   回頭想想    我可曾為他們說過床邊故事

我可曾牽著他們的手寫字畫畫

他們彈琴吹直笛時     我都在忙啥

 

往者已矣      

孩子已升國中    小四

他們也從      動物進化到人類

我漸漸感覺到可溝通談心了

所以現在     我想坐下來陪陪他們

聽聽他們的閱讀心得   

聽聽他們生活上的點滴   

 聽聽他們的心情和想法

 

 

或許    我們仍是    各拿一本自己愛看的書

但我們一起在書房閱讀       寫作業       談天

 

希望這樣的開始      不會太遲

我開始用心享受當母親的喜悅

雖然    我早已是個中古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