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底台中因全運會    愛徒們得已放大假十天

我誠心呼籲   徒兒在這段時間好好精進自己的文學涵養

在此特推薦幾本好書

 

前陣子   資深愛徒小玉西瓜   

在我的線上讀書分享他近日的閱讀心得

他介紹一本好書      也正是我想向大家用力推薦之

張曼娟    < 柔軟的神殿>

 

 

本書極適合高一至高三學生

高一的神話選   高二的六朝筆記小說     甚至高三要溫故知新

都可以看一看

 

本書所延伸出來的故事      不但有趣       也符合考試方向

重點是   此書貼心的以學生角度出發

替大家精簡白話了原創的深度

是一本好讀也好吸收的課外讀物

 

 

張曼娟近年來致力於     古典文學向下紮根的工作

一系列詩詞歌賦皆以古今對照方式表現

讓學子不再     識古典文學為畏途        真是精神可感

希望愛徒們也能欣然接受張老師的一番美意

 

此外      放大假         本該四處走走

但   大考在即    要出去玩真是痴人說夢

我這佛心來的老師

再介紹一本    聊以慰藉的旅行書

就是大文豪           海明威著         <流動的饗宴>

這可說是   海明威的巴黎回憶錄

 

巴黎      不是人人能去

但她卻始終是       世人醉心的浪漫城市

每個遊者有不同的觀感和體驗   

故巴黎書寫是多不勝數        之所以特選此書

當然是看在     他是          < 老人與海>     的那位老人所寫

 

海明威的作品也不見得人人讀過

但他的大名可是人人知曉

相較那本        沉悶至極的經典名著     <老人與海>

此書   應該相對好讀許多   而且有趣        也可提升不少藝術視野

我們不一定能行遍天下         但臥遊也自有一番風情啊

 

 

 

民以食為天

讀書   旅行     都是為了豐富我們的生命

但維持生命的基本要件        就是吃

我這食神投胎     沒推薦幾本食經     實在有失職責

近日   我讀了     <達文西廚房    義大利烹飪秘史>       德富迪維   著

 

我知道    徒兒們最愛吃義大利麵    披薩

但大家可否了解    為何義大利會有如此豐富的美食文化

這和它的文藝復興時期有何關連

美食    絕不止是滿足口腹之欲而已

愈文明愈有文化歷史的國家

才有資格話美食

因為美食是來自深度的文化演進

 

達文西的厲害    不該只是他的密碼

他的最後晚餐    是     在怎樣的廚房裡烹調出來的

 

 

這位集多樣才華於一身的達文西

他都吃些啥聰明食材    或特殊料理方式

透過這本書    不僅吃飽吃巧    還讓你變食神咧

 

嗯    就醬

利用十天假期     我們一起邁向文藝青年之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