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電視翻開報紙,只有一句話想說,又來了!

 

不是阿扁就是伊能靜!

 

阿扁的事小老百姓管不著,伊能靜的緋聞也不關我家的事。

 

但媒體你嘛幫幫忙,別再逼我們看這些“厭氣”的新聞啦!

 

前陣子教課上到李清照的<一剪梅>,我一時興起問了愛徒們的感情觀。

 

“感情和依靠可以分開嗎?”(這個問題還頗困擾我的)

 

沒想到這些血性少男一口說定,是分開的啊,當然很分開啊!

 

蛤?是我太沒智慧還是人生太狹隘?我一直想將二者分開卻又很難做到!

 

 

 

 

愛徒說,感情是寄託,父母才是依靠!

 

若感情和依靠放在同一個籃子,會全盤皆輸的咧!

 

真是精闢,一針見血,醍醐灌頂,頓時血脈暢通!

 

教學相長,以學生為師,莫過於此了!

 

 

 

 

今日教到白居易<琵琶行>,我們也小聊一下音樂之美好,並且鼓勵愛徒

 

可多培養音樂素養,順便教他們如何唱情歌把妹。

 

結果台下打槍囉,

 

「二0年代的人建議的方法,很難配合時代潮流,現在重點不在唱情歌,是

 

在有沒有房子和車子」

 

(等一下!二0年代的人是誰?我嚴厲申明,那個人絕對不是我)

 

不過“車子房子”這種想法是誰教愛徒們的?

 

是誰早早就剝奪他們可以作夢耍浪漫的愛情觀?

 

雖然真愛不一定可以永遠,但曾經擁有,不也是可歌可泣令人動容嗎?

 

為何現代人的感情就一定要如此論斤論兩、諜對諜呢?

 

 

 

難怪都會男女養貓養狗的人比養小孩還多;

 

當長不大小孩要比學著做父母的人還幸福;

 

賴著沙發電視當魚乾女比當黃臉婆還輕鬆;

 

結婚生子真的只是找石頭砸腳!!

 

 

 

在此真情呼籲親愛的媒體們,多來些有益身心健康的報導吧!

 

不要危言聳聽、混淆價值觀,

 

(老師真的很難當捏,一天到晚在幫大家擦屁股)

 

搞的沒結婚的不敢嫁、沒談戀愛的變更宅、木已成舟的已婚者怨嘆

 

「恨不相逢未嫁時」!(早知道就別結婚)

 

 

 

我現在被搞得如驚弓之鳥,雖然小戰不是啥名人,但好歹也是外勞界中的

 

型男,搞不好也是有狗仔在跟的咧!

 

 

 

阿彌陀佛喔,我的小戰戰,千萬別被拍到牽著別人的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