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以前我就知道有一間名叫和壽司的店

因為每月我都會載父母到中國醫藥學院看病

那店就在我必經的途中

但它看起來就是一間透天厝

過去我是電腦白痴     壓根不知道此店早就被如火如荼的討論著

直到最近    聽了小香介紹才一探究竟

 

第一次去    因不熟悉環境   亂點一通    沒吃到自己真正想要的

而這次去    就顯得進入狀況多了

我們點一盤綜合生魚片     和風魚肝     蘆蝦手捲     炙燒海驪     比目魚頰邊肉

以及一些較普通的握壽司      共花九百     吃得很撐      回家還吞表飛鳴消脹

真的是很欠揍的人生

在這回的食物中    只有手捲讓我失望

因為它包了花生粉     而我對花生的鮮度是超敏感的

我覺得它的花生粉有點潮     味道並沒有替手捲加分     反而拖累新鮮的其它食材

 

但生魚片部份    我可就要大大鼓掌了

一    新鮮甘甜(比深海食堂讚)     二    價格合理(比保太郎便宜許多)   

 三    種類多樣薄厚適中

 

還有     和風魚肝    也深得我心

魚肝最怕腥和軟    我去大漁偶爾會吃到肥美有餘卻鮮度不足的魚肝

那真的很不舒服     只能狂蘸哇沙米來壓住隨時要翻騰的胃

真是一股難以言喻的不暢快感

不過和壽司的魚肝    真的很清爽美味    搭配洋蔥柴魚片    真是天衣無縫的美味

重點是    很大一盤卻一點都不膩     很厲害

 

至於比目魚頰邊肉     也讓我十足體會到日本人最愛說的一句台詞

                入口即化

沒錯     就是   還沒查覺在吃     結果就已經吃完了

這代表兩種意義     一很油     二很少

它真的很油   卻有很香很美味    一種自然的魚油香甜滋味

不注意一點     這種感動就稍縱即逝      任你用力想也想不起來    剛剛發生了啥事 

但因它單顆就九十元     所以    我也不敢再叫一個來回味其中滋味啦

 

至於一些廉價貌不驚人的握壽司     如軟絲    櫻花蝦等

竟然也美味極了     軟絲新鮮爽脆       櫻花蝦入味又大隻

真的叫人不禁想流下淚來  

這一切難道就如   將太壽司中所言的

只要用心做的壽司     就是最美味的壽司       嗎

我想應該是的

 

至於以前常去的大漁

真的要跟你說聲抱歉了       我已經愛上別人了

我們分手吧    

 

近日又再重演日劇經典老戲       將太的壽司

這齣催淚大戲     真是讓人百看不厭     而更慘的是

這陣子小戰大概會經常拉我去和壽司了

哈哈哈      我得多代課賺外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