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我和小戰來了個心靈早餐,主題是說出對方最吸引自己的部份(很做

 

作吧,沒辦法認識太久很容易失去感覺,所以謊言噁爛大會是一定要經常舉行

 

)。我先說小戰最吸引我的地方是皮膚黑(因為可襯托出牙齒白);而他

 

說,我在工作場合時的樣貌最“迷人”(對一個外勞而言,會精準用出“迷

 

人”一詞真的很厲害,沒想到在我這國文老師的潛移默化之中,小戰國語表達

 

能力精進不少)。為了更確認他所謂的“迷人”是否與其本義有所衝突,所

 

馬上請他再說明清楚一點(我在家太邋遢?素顏很嚇人?還是內衣不夠性

 

感?為何工作時的我很“迷人”?)。

 

 

 

    只見他一臉正經說,在學校的我充滿笑容、隨性自在、瀟灑幽默、略帶迷糊

 

和大而化之的射手座「小丸子老師」非常吸引人。和他所見在家的嚴肅剛直、

 

認真沉穩、拘謹穩重的魔羯座「玫瑰人妻」很不一樣。他幾次到學校來看我

 

(大約就是為了幫我送忘記帶的便當、或小孩交接、或幫我做車檢這類瑣

 

事……),都很羨慕我的男同事,因為男同事都可以享受與我相處時的愉悅氣

 

氛,而他通常在家只見到一個“取悅”完他人之後疲憊不堪的黃臉婆(真的很

 

會拐彎抹角又舖梗的,明明才來學校五分鐘,就看出一大堆道理,直接說我是

 

黃臉婆就好啦)。

 

 

 

    其實我和小戰已相識二十年,他的觀察頗中肯,對我的評價也算公正。沒

 

錯,在外面的我確實是隨性灑脫的俠女,但在家則是很一板一眼的阿桑。小戰

 

常愛問我,同樣是面對小朋友,為何我是愛徒眼中的諧星老師,但卻是小孩眼

 

中的煞星媽媽?對於愛徒為何總是胸懷寬大(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嗎?ㄟㄟㄟ,

 

我不是這種人,告你喔)?對於自家兒女卻是要求嚴苛(阿我只是遵守“寬

 

待人,嚴以律人己”的明訓啊)?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太在乎“人妻”和“母親”的角色了!我以自己的認知標

 

準兢兢業業做好份內的工作,沒想到這些對家人來說,卻是太沉重了。或許我

 

身體精神已負荷不了,又硬要做家事,火氣就上來,家人小孩也跟著遭殃。所

 

以每次對我家“漢典”咆哮時,他都頗富哲理的說,「眼鏡拿下來嘛!家裡乾

 

淨的很咧!」然後用力關起他的房門說,「我房間的蟑螂不會跑到其他房間

 

好啦!不用打掃啦!一下子就髒了呀!」蛤?虧他說的出口。

 

 

 

    我太在乎生活上的瑣事,所以回到家我馬上神經緊繃,到學校時竟然是我最

 

放鬆的時間;並不是我不在工作放眼裡,而是我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給群眾,

 

卻不小心把最嚇人的個性留給親近的家人。其實家裡應該是一個最自在最放鬆

 

的地方,我卻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個好媽媽好太太,沒想到這樣的表現竟然是吃

 

力不討好,我壞了家裡的氣氛,就算窗明几淨就算小孩中規中矩,但一點都不

 

溫暖啊!

 

 

 

    不過我還是不死心,我要小戰好好給我想,我在家總有些時候也稱得上“迷

 

人”吧,不是有句話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我應該偶爾也會有個“專注洗

 

衣服的背影”、或是“用心蛋炒飯的姿態”(這句話怪怪的吼)、或是“賣

 

打掃拖地的容顏”……,隨便也有一個足以稱道的吧?結果他竟然說,

 

「有,看電視的我最迷人」。(蛤?太超過了啦!很敷衍的答案,給我解釋清

 

楚!)

 

「看電視的你是你最放鬆的時候,尤其是看諧星主持的節目時,你哈哈大笑的

 

樣子真的非常天真,有一種純粹的美麗,很無邪的天真,真的迷人,我喜歡你

 

看電視放鬆心情的樣子!」(這外勞啥時候學會這麼多華麗的辭藻和把妹高

 

招,我都快把持不住了……)。

 

 

 

    原來女人都怕的“鬆”,竟然是我家小戰的最愛,果然是充滿異國風來的。

 

我真該好好放鬆自己了,「學會不在乎」,試著把學校的諧星特質也帶回家

 

吧!我希望在家的我和在學校的我一樣魅力無窮!

 

 

 

課外補充

西洋星座學我涉獵不深    不過偶或參考有助了解個性   

 

其中我覺得以太陽和月亮星座就足以看出一人大略性格

 

過度細分會產生迷惘    以本人為例

 

內在的我是十足魔羯   無趣嚴肅自律甚深

 

外顯的我則典型射手   天馬行空創意十足

 

各位若有興趣可對照參考   幫助自我了解和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