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不太敢算命人,因為膽小!怕聽到算命師說一些我不想聽的話,

 

說了一些我愛聽但誰也不知道會不會兌現的預言。不過我很愛陪親友去算

 

命,在一旁幫他們提問(在問問題這部份,我算是職業級的達人喔!)。我喜

 

歡偷偷觀察算命師的反應,也揣想他到底是憑啥來說人的一生。

 

 

 

    我發現算命師不論段數高低,他們都普羅眾生的心靈諮商師,人在鴻運當頭

 

時應該不會想到算命這檔事的,會想去算命通常是內心迷惘困惑,而無法走出

 

瓶頸的人。所以算命師一見到前去的顧客,開口第一句話就可以讓人覺得他很

 

神,因為他說,「最近是不是覺得很不順?」因為你的表情已告訴他你的困擾

 

了!

 

 

 

    對於算命種類,較能引發我興趣的大約都是中國傳統的“紫薇斗數”、“八

 

字”、“卜卦”一類。“西洋占星”和“塔羅牌”總讓我覺得是舶來品(我個

 

人愛用國貨啦),不太適用,所以我寧可相信「心理測驗」的遊戲(有些題目

 

真的超神準,準到令人頭皮發麻,但心理測驗多只是協助自我了解,並無預言

 

作用)!我個人曾有的算命經驗是,請好友排了一次紫微斗數,請我的半仙

 

舅卜卦數次。不知是“內舉不避親”還是因為小舅較懂我,我的算命經驗中

 

他說的為最準(啊其實也沒去外面多加比較啦,哈哈)。

 

 

 

    我之所以就近找熟識親友幫我“解惑”的原因是,坊間有太多算命師是“一

 

隻嘴ㄏㄨㄛ擂擂”(電視上常聽到一些事後諸葛,大放厥詞還面不改色,真的

 

勇氣十足),我一方面不習慣在陌生人面前示弱和坦然,一方面怕被江湖術士

 

騙了有損諧星形象(因諧星是沒有悲觀脆弱的權利),所以當我心中有解不開

 

的迷惑時,我會打電話給小舅。

 

 

 

    沒錯,時代進步,都可以網路排紫薇排八字了,電話卜卦嘛ㄟ通(而且重點

 

是小舅在大陸,我也只能以電話算命)。小舅會要我在家拿三個銅板,心中默

 

想所要問的問題,然後擲三次銅板,以正反當卦象,然後三十分鐘去電,他就

 

可以幫我解惑。這真的很神奇,幾乎可說出九成,而且切中要害。其中一成,

 

我認為礙於親屬關係,有些話他會適時保留,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怕我

 

一時鑽牛角尖)。我喜歡找熟悉的人算命,原因也在此,人們算命不見得真想

 

要知道未來,而是尋找心靈的一個出口,期盼能有一股力量幫助自己走出低

 

潮。所以找親友算命是因為他較了解自己,能給較中肯且圓融的方向,當然這

 

得感謝主,我周遭實在有太多才華洋溢的人了。

 

 

 

    近日,因瑣事煩身,我對算命又有一番新體認,對於算命師的解說,我已能

 

跳脫當事者的心情,很多部份都會再與自己對話一次,所以說到好聽的我也不

 

會特別欣喜若狂,說到不愛聽的也不至於歇斯底里陷在其中。其實人生遇到瓶

 

頸難關時,還是要仰賴個人的智慧來化解,要不然把命算薄了也走不出來啊。

 

 

 

    也許手拿一本佛經聖經或者四書五經乃至老子莊子,我們也都可能是自己的

 

算命師,因為算命說穿了就是一種心理治療罷了,不是嗎?而古書中的智慧不

 

正是我們的心靈依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