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小香在電話中說她去“中菲行”買現磨咖啡後要繞到我家來,聽得我大吃一驚(這句話好像很刺耳,但也不知該如何解釋會更好,哈哈)!結論是,小戰回家後,我就一直吵著要去買現磨咖啡,我不想再那麼「沒品味」的喝“掛耳式”簡易沖泡咖啡了!

     小戰心裡大概在OS「阿你這個肖查某,人家有啥就要跟著有,你以為老子在開銀行喔,上工很辛苦捏」!我早讀出他的心聲,馬上跟他說,「價格沒比較貴喔,反而是掛耳簡易包貴呢!而且“中菲行”的咖啡沒人有怨言吧!」(下次再聊聊它的早餐)「我要買!我要買!現在!」「啊,現在晚上十二點了,我怕鬼,明天早上再說啦!」哼!最好是,別以為睡一覺我就會忘記,明天就明天!

     一番死纏爛打,咖啡豆買了、咖啡機也有了(小戰最近對我百依百順,該不會在外面做了虧心事吧?),每日清晨就從一杯香中醒來吧!以前我都是睡到小孩上學遲到前的二十分鐘才彈起來,在一陣潑婦罵街聲中度過緊張的早晨時光,然後再一臉無奈的開車去上班。好好喝杯咖啡吃個早餐,對職業婦女的我而言根本是天方夜譚(除非假日)!

現在,為了向小香的品味看齊,我提早一些時間起床,為自己煮一杯屬於我個人風格的咖啡,節奏放慢些、姿態優雅點、從從容容在家演個貴婦再去上班,一日心情則大不同。尤其近日秋意漸濃,在這浪漫的季節裡,更適合從一杯香濃溫潤的咖啡醒來!

 

中菲行:老台中人心中的經典咖啡館,帶有濃濃日式風情,在第五市場附近,沿著咖啡香即可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