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學期在一陣混亂中,已然來到十月,也就是再過一周本校就要舉行第一次段

 

考!別說學生們一團亂(考前還來個啦啦隊比賽咧,還拍畢業照的,刮個颱風

 

的……),為師的也是一頭霧水(心中一直OS奈安捏?),還好我的愛徒們是

 

天才,學校也都一直把他們當天才看,課程進度很彈性,活動可是一個都不能

 

少。厲害的是,例屆統測成績還是嚇嚇叫!

 

 

 

    話雖如此,月考將至,我還是焦慮不已,為了提振士氣,我搬出絕招就

 

是“愛的鼓勵”,真心的鼓勵能讓人如沐春風,讓人動力十足,所以每逢大考

 

之前,我都會跟愛徒說,「加油喔,有用功,老師不會虧待你們,買好料的請

 

你們吃」(蛤?高中生還這麼呆嗎?吃這套幼稚園大班的把戲?沒錯!就是心

 

裡仍住著一個長不大的幼稚鬼,哈哈,其實幼稚指數最高的是我啦)!不過

 

近日爆發毒奶和巧克力事件之後,請吃好料這種話,我沒勇氣說出口了。

 

 

 

    拜電視節目之賜,愛徒們也喜歡玩“卸妝”前後的戲碼,看明星素顏已沒新

 

鮮感,看最親近且深具權威感的老師素顏,對他們而言真是超刺激,而且有無

 

限的想像空間。一日,我照例要求愛徒們要認真,表現良好我會送文具用品等

 

等。沒想到台下飄來一句冷極又挑釁的話,「文具不缺,要不要賭一下,素顏

 

戴髮捲穿夾腳拖上課,你覺得如何?」思緒還來不及反應,台下已是一陣鼓

 

譟,繼而歡聲雷動,ㄟㄟ,我有答應了嗎?

 

 

 

    但局勢已然不是我能控制,為了安撫愛徒情緒好讓我能順利趕課,只好硬著

 

頭皮說,「好!班平均全校前五名我就素顏!」「哈哈哈,好說好說,我們會

 

用功」而我也鬆了一口氣,也不是說不相信他們的能力,只是至少當下我能

 

繼續趕課,這事的嚴重性就沒放在心上了!

 

 

 

    但,這幾天上課氣氛怪怪的歐!也不吵囉,筆記寫得很勤了咧,也不說一些

 

五四三囉,回答問題又很積極的,唉呦!難道愛徒把玩笑當真了?心虛的試探

 

一下,「ㄟ,要賭這麼大嗎?萬一素顏嚇到人,收驚費可要自費喔?不再評估

 

考慮一下嗎?」「不用!我們會用功!」斬釘截鐵的答案真是讓我“加冷

 

筍”,看樣子我只好去護膚美容,或是打個玻尿酸救急一下了!

 

 

 

    也或許,這是個好現象吧!就當是激發了愛徒的上進心和鬥志,為師的我畢

 

竟也年屆不惑,一些皮相膚淺之事,早該拋開吧!既然都開心的當了諧星,硬

 

ㄍㄧㄥ也扭轉不了形象。只好安慰自己,時機壞壞,有份頭路就該珍惜,娛樂

 

大眾,引渡眾生,也是行善啦!

 

 

 

 

    嗯,就先醬!老娘現在要打個電話跟美容中心預約一下做臉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