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電視或雜誌介紹台灣之光的小籠包店「頂太風」,都會一股怨氣上

 

身,為何它只開在台北?為何它永遠人滿為患?為何我還堅持討厭台北城?所

 

以至今我還沒吃過「頂太風」!身為食神的我(這不是我自封的,是算命師跟

 

我說的,他說我命盤中是食神下凡,要揍去找算命師),竟沒吃過紅遍全球的

 

台灣在地美食,我真的沒臉回天庭見玉皇大帝。

 

 

 

    不過山不轉路轉,我硬是在台中找了心中“類”「頂太風」早餐店,這家早

 

餐店主打肉包、菜包、荷包蛋、蔥蛋。東西種類愈單純,就愈顯它的專業。在

 

眾多“雜菜店”(舉凡你想得到的中西式種類它全包的那種)早餐店中,肉包

 

永遠會是最嚇人的一種產品!實在不知道它從那裡“掛”來的貨,包的餡是人

 

肉?狗肉?老鼠肉?味道更是「五味雜陳」,心裡吃得七上八下,比饅頭、菜

 

包還慘!

 

 

 

    這家肉包,現包現蒸,新鮮看得到,難得的是,明明是肉包竟有小籠包湯汁

 

滿溢的情況,第一次小戰帶我去吃時,當下真的差點流出“日本人吃小籠

 

包”最招牌的感動眼淚(後來忍住,是怕被一群台客誤以為我被小戰家暴)。

 

一向對包子冷感的我,若非生死關頭絕不會獨吞一顆肉包(即便是台中人最推

 

崇的□記肉包,我也常在小戰逼迫下皺眉頭硬咬一口的),沒想到那天我竟然

 

舉手跟老闆說,「再一個!」(小戰當場嚇到傻眼說)。

 

 

    它的皮厚卻Q軟有彈性(皮太薄太軟很沒口感)、大小適中吃來不費力、湯

 

汁鮮美滿溢,連盤子都濕了(重點是不會有口渴的味精感),冬天熱呼呼吃真

 

幸福!它的蔥蛋也是一絕,我個人愛蔥到極點,它給的蔥很豪邁,蛋的火候恰

 

如其份,口感滑嫩又吃的出蛋的鮮味(應是當日蛋),簡簡單單不死鹹,嗜辣

 

者加點新鮮辣椒片,一天活力就由此展開!令人感心的是,物價調漲時它也是

 

一元一元漲,目前調兩次,一顆肉包十二元!紅茶、豆漿、米漿由客人買杯子

 

自己裝,喝不夠再續杯,雖然這些飲料並不吸引我(太甜),但是店家的誠意

 

讓人點滴在心。

 

 

 

    至於菜包,我家小女和小戰非常推崇,我因喜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故對素包

 

興趣較缺(除非初一十五要吃素),而且菜包沒湯汁,無法提供我幻想「頂太

 

風」的條件,所以沒留下太深刻的印象。這家店位於台中東區(約莫在德安百

 

貨附近某一巷弄……),這一帶進出多以勞工朋友和補習班學子為多,店家的

 

熱情和親切更是為這簡單的庶民美食增添幾許人情味。終究,美味的關鍵還是

 

在於用心!

 

        我在東區某小巷弄的轉角遇到一家感動滿滿的肉包店。

 

 

 

 

 

附註:我不是食記,也不想有代言之嫌,味蕾是個抽象又主觀的玩意兒!談吃

           

 

            純粹興趣,何況我是路癡又兼電腦白癡,Po相片也會要我的命,說出店

 

            名萬一網友不買帳,被罵到臭頭又是情何以堪?故,希望你是有緣人,

 

            能找到就繞去吃它一下,找不到就姑且當我在放※,套句本人名言,

 

            多吃多肥啦,文章看看就好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