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    周遭親友對我的暴瘦非常感興趣

不停打探我的減肥方法

但我誠惶誠恐   易胖體質的我

實在不配聊減肥經   感覺會涉嫌詐欺或有自吹自擂的情形

故給自己一個目標

那就是      若能撐過寒流   撐過年假的大吃大喝   撐過出國度假的放縱

仍能不復胖    那或許就比較有資格和眾親友談談瘦身吧

 

是的     我只能說    這次的減肥    我是吃了秤鉈鐵了心

這輩子我不想再背負    豐滿可愛的封號了

當然    以四十歲之齡      會瘦到五十公斤以下     也是真的嚇壞自己了

畢竟結束童年時光之後     磅秤就從沒出現過五十以下了

 

然我也不是沒有減肥經驗    印象最深的是兩次懷孕生子之後

其實我雖不瘦    但也不至於胖到令人生氣    

最重時期也不超過六十公斤啦

這次會突然變成纖纖少女      是因為前陣子發生了一些極不愉快和令人焦慮的事

心情低落   欠缺食欲     一周後就掉了兩三公斤

當然這種減肥法   不是我愛的      所幸事過境遷

而我也順水推舟    既然瘦了    不如減個肥吧

於是乎    刻意控制食量和積極運動      讓我體重一洩千里

距離最胖的時候已瘦了十公斤

 

蛤     你不爽我的減肥方法     阿不然你以為我會有啥創意

我從不去問別人怎麼瘦的      一大堆有的沒的減肥法不適合我

對固執且腳踏實地的魔羯座而言

減肥聖經就只有四個字       少吃多動

 

啊     你做不到      好啊     那就胖死好了

真的啦     我沒催吐    沒吞藥     沒吃水煮無味的菜

我就是戒掉零食      每日踩腳踏車三十分鐘     運動完絕不進食

故我都晚餐後去運動     餓了     怎麼辦     去睡啊

(夢中看要吃鹽酥雞   燒烤    火鍋     自助餐     法國菜都有啊

而且不必錢也不會長肉咧     好的很)

舉凡過去每日必吃的     鳳梨酥    泡芙    糖果    蛋糕   餅乾..............

全都敬謝不敏    不但省了荷包     人也更健康了 

體重輕了    穿高跟鞋膝蓋也不痛了     久站也不怕腰酸   

所以     減肥不僅為了容易穿衣服或體態好看而已

而是有更多吸引人的健康附加價值     這才是我一直想維持輕盈的動力

 

你問我    人稱美食家的我     不吃東西會對不起粉絲

評價餐食也不客觀了吧

才怪     真正的美食家是不該胖的

太胖的美食家有不專業之嫌    因為對他來說    是不是任何東西都好吃

才讓他狂吃發福

最懂吃的法國人   竟 全都是瘦子

這個道理告訴我們      少吃多滋味啊

不要被過多食物混淆味蕾     才能有精準評判美食

看倌      您說是呗     

 

附註     還有更多的心得近日不定期分享    要收看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