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載小孩回外婆家度假

心裡正開心可暫時擺脫他們

回程車上少了兩個小傢伙

車速不禁快了起來      上了高速公路後

心情和車速一樣狂飆

正陶醉在馳騁的快感中

突然聽到巨大聲響      根據我的判斷

是有異物打到我的車身了

一開始心想     或許是路邊石頭飛起來吧

不以為意

但後來頻率愈來愈高      感覺很不對勁

決定在彰化下交流道    一探究竟

才正有此意      就聽到 右後方 傳來一陣"洩氣"的聲音

第六感告訴我     別撐了    快停在路肩吧

果然不出所料      爆胎了

原因竟是    後坐安全帶掉出來     其中的鐵片不停敲打輪胎

最後將輪胎栓子敲斷了

 

瞬間    我又犯了肌肉僵硬症      只會發抖和傻眼

這種事我壓根沒想過     而我又是一人孤伶伶的在淒清的高速公路上

當下就只有    "櫻桃友藏"的畫面     一陣風吹起一片落葉

 

 

拖吊車是來了    身上現金卻剛好付拖吊費用

沒帶提款卡    小戰上班去         

雙親年邁經不起嚇   加上 彰化沒朋友   

( 不   應該說     到處沒朋友)

我顫抖的對拖吊大哥說    拜託你載我到可刷卡的輪胎行吧

 

感謝這位大哥     沒有見色起邪念

(阿  是怎樣     我這樣說有很超過嗎)

一路上搖晃不已     實在很怕二次傷害     從吊車上摔下來

 

感恩老天眷顧和保佑     算是花錢消災    人平安

但    我恐怕要一段時間療傷

要上高速公路     真的要再一陣子了

 

近日正值年關返鄉潮      大家行車真的要謹慎

多一份注意    少一分遺憾

平安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祝大家新春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