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要去北埔是去年紅柿季    但今天才如願

固定班底 

小香   我    小艾   漢典   

 

 

不知是太依賴對方    還是人多沒在怕

我和小香竟然都沒做功課就出發了

結果還在一陣晃神中

下了新竹交流道    差點下去買黑貓肉包和花生醬咧

 

就這樣    誤打誤撞之旅   充斥今日整個北埔行程

首先

來到峨嵋湖吊橋前的一個超迷你小學

姐姐漢典在圍牆外和小朋友爬河 

 

吊橋上的義工嚮導     硬要跟著我們的小黃和小黑

 

實在很有狗緣    他們也很乖

陪我們走去又走回來

峨嵋湖好美   但我相機閃光燈沒開

整個像晚上遊湖

 

停留片刻    獨享山城靜謐的私房景點

非假日的旅行   更能深度優閒的體驗當地風情

非預期的驚喜    正是旅行的珍貴禮物

 

所以    不做功課的行程    多點意外   也多點樂趣


 

老街中的暗巷   也是不經意的發現 

頗有遇見桃花源的心情

其實這是很知名的北埔文史工作室

以前是博士的家     一股思古幽情油然而生


 

 

美麗又風姿綽約的花朵

我們在這擂茶

這的擂茶滋味美妙    勝過三義多多

姐姐和漢典開心的奮力的擂茶

客家文化初體驗

北埔當年防禦外人入侵的神秘設計

叮咚橋     非本地人走來會發出響聲   

真嚇人   我們果然是外地人

若在早期   應該被亂箭射死了

 

 

這是金廣福的故居和辦公室

 

 

 

 

 

我們的專屬司機兼地理社會人文解說員         小香     很專業的旅行家吧

告別北埔之後    來到三義的鴨耕米稻田

它是標榜有機栽種的稻田

從淨化水源到耕種方式    一律堅持純天然  純有機

企圖找回往日的自然生態

所以   在那裡看到許多小時候我在故鄉田間的景緻

其中的福壽螺卵   搞的我頭皮發麻

但姐姐漢典很開心很驚豔

感恩我參與過無污染的年代

鴨耕稻    便是取其由鴨子耕田的自然方式

一群默默為生態努力的人   真令人敬佩 


 

途中   我們看見助理痘花強力推薦的   天空之城

但礙於家教嚴格    天黑五點以前要回家的門禁

就只好等下次    最好是痘花可以一起來

順便辦個    告別單身趴

 

 

感謝痘花的精神與我們同在   一路不停"叩奧"      要她幫忙找吃的店家

更感謝    有單身公害之嫌的小香      無願無悔的帶我們遊山玩水

特別的是單身公害的害        威脅的不是女人        而是男人

小戰怕我太愛小香   以後都不需要他了

 

最後     感謝小戰   努力賺錢給我們母子三人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