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旅行驚魂記

 

   一早進教室,只見全班趴在桌上睡大覺,心裡馬上警覺,今天是愚人節嗎?三秒後晃然大悟,原來愛徒們昨日才結束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想必是累翻了。給三分鐘洗臉清醒,順便閒聊哈啦一下旅行心得(反正課是上不了了,已經昏沉沉,根本不需要赤壁賦來催眠),一問之下發現他們這三天兩夜真是乏善可陳,那像我大學畢旅七天六夜超刺激………。十幾年前的大學畢旅還不時興東南亞路線,有個環島之旅就夠High了,當時我們首站是澎湖,就在這個純樸熱情的離島,讓我體驗到生平第一次冷颼颼毛骨悚然的「見鬼」記。

 

 

   六月底的台灣已進入颱風季節,抵達澎湖當晚,聽到電視發布颱風警報,大夥兒七嘴八舌罵的要死,因為隔天行程有一大景點「跨海大橋」,若來到澎湖卻沒到跨海大橋一遊拍個照,怎對得起六千三(七天)的旅費呢?本隊小組長英明,決定當晚趁颱風尚未登陸,提前夜遊跨海大橋,於是五男五女五輛摩托車,二話不說進行了我們的秘密之旅(沒跟領隊及其他隊友報備,真的就是傻膽啦),去程天色尚早,氣氛浪漫,清風徐來,一點也感受不到颱風來襲(這或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不知不覺就抵達跨海大橋,大夥兒興高采烈拍照留念逗留片刻之後,有個好心的阿兵哥前來提醒,「同學,時間不早了,今晚颱風要來,你們早點回飯店吧!月亮若被烏雲遮住了,恐怕會迷路喔!(早年澎湖未如今日進步繁榮,沿路真的沒路燈)」,當時年輕氣盛氣氛正好,遂不將這善意提醒放心上,直到警察來驅逐。

 

 

當時我有點累,所以就和共騎的男伴說,「我們先打道回府吧,畢竟你這台是50cc,早點起程免得後來落單

「別擔心,雖然我們這台是50cc,但我的技術了得,都當它是名流100來騎,你運氣好抽到我啦」(明明不到四十的男人,怎麼也是剩一張嘴)

返途前組長英明的發表談話,「待會兒大家保持一定距離,以前後都能見到車燈為主,互相照應,騎100cc的人排在後面,50的先上路」(我那自以為的男伴還沒意識到自己騎小綿羊咧,還遲遲不上路,真是大面神)

 

 

 

回程,風漸大,夜愈深了,果然月亮消失就伸手不見五指,氣氛愈來愈詭譎凝重,大家都感覺到一股莫名的壓力,所以先前對長的叮嚀已被拋諸腦後,眼見著100cc的機車一直呼嘯而過,我按捺不住的說,「阿你嘛騎快一點,你不是很強?」

「大小姐,我已經催ㄍㄚ緊崩,最快就是這樣了」一陣靜默,因為一閃神我們已看不見前後車燈了,我心裡浮現恐怖畫面──若我們現在騎進水溝裡大概到天亮才會被尋獲吧。我驚恐的情緒感染了男伴,他開口安慰我,「我是正人君子,你不必害怕我不會佔你便宜,再怎樣我都會將你平安載回飯店」(哇里咧,什麼時候了他老兄還再演瓊瑤戲,我壓根都沒想過你要把我怎樣,我只想要活著回台灣)

 

 

 

在心思混亂之際,突然眼前出現一大片牆,牆上寫著大大四字「毋忘在莒」,整面牆擋住去路,我尖叫一聲「快煞車」,千鈞一髮,機車嚴重甩尾,車離大牆僅 五公分 ,我們倆完全傻眼!怪的是,能見度差到這種地步嗎?還是我們車速過快反應不及?回過神,牽好車急急趕路,男伴為沖淡恐怖氣氛,還跟我說,「雖然剛才情況緊急,但我還是可以明確感受到你彈性,你要不要考慮和我交往?」(不好笑ㄋㄟ,專心騎)

 

 

 

   終於回到飯店了,我的超臭大便臉嚇壞了夥伴,大夥趕快找藉口,「蛤?你不是第一個回來喔?唉呦,視線不好我們都以為自己落單了,所以就全速狂飆回來,你們倆那麼慢該不會是偷跑去約會吃宵夜吧!」(欲脫罪的人什麼話都講的出來),回到房間我跟好友說了「毋忘在莒」的事,問他們是不是也差點撞上?「毋忘在莒?哈哈,我還反攻大陸咧?不就一條直直的路通到飯店嗎?真是見鬼了!早點睡才不會晃神啦!」

 

 

 

隔天,颱風沒來,我們按照行程再走一次跨海大橋,來來回回我都仔細尋找沿路的大牆面,然而那張寫著「毋忘在莒」的牆卻怎麼也找不到了……

 

 

 

 

外勞硬插話,要說他的泰版鬼故事

 

<泰式叉燒包>:從前有個長的像鬼的怪婆婆,隱身市場賣叉燒包,她的叉燒包風味特殊,帶有濃濃泰式酸辣口味,面對顧客讚嘆和驚豔,她永遠只是微笑說,歐!是這樣嗎?任憑重金誘惑就是問不出她的神秘配方。

 

     一日,固定提供肉餡的老闆離奇身亡,婆婆不得以向另一肉販批貨,這個新合作對象販賣各種肉品(含人肉……),婆婆心中雖有疑慮,但為不讓顧客失望也硬著頭皮用了來路不明的肉。

 

    一如往常桿麵粉包餡蒸包子……,怪的是今日的包子散發出不同過去的香氣,濃郁撲鼻令人神往,出爐時間進入倒數,久候的客人愈發騷動……掀開鍋蓋的瞬間,嚇壞大家──蒸籠裡竟無一顆包子,婆婆內心有不祥之感,客人更是一頭霧水???……正待怪婆婆要告白時,突然有一個小朋友大叫說,阿今天包子怎麼全都黏在鍋蓋上?

 

「ㄛㄛㄛ,是這樣嗎?」婆婆乾笑著說……(完)

 

   各位,那個故事精采?請投票!我們擇期抽出幸運網友,獎品豐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