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會有一個鮮明的特質,我最經典的形象大概是擁有雄渾豪邁 的嗓門吧!愛徒們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是,「老師,麥克風關小聲一點」

 

(問題是我根本沒開啊)。或是有人上課遲到,當我責備時,他會說,「我都沒有落掉進度喔,我一進校門在校長室附近就聽到你的聲音了」

(乖乖,最好是,從校長室到教室騎腳踏車還要三分鐘咧)。

但既然愛徒已提到校長室,我也就算了,萬一真聽得到,我再潑婦罵街,明年聘書也沒了。

 

今日之所以有如此的肺活量,那是因為有一段可歌可泣的過往,而不必使用麥克風就能有使用麥克風的效果,那當然也是吃過麥克風的大虧。

話說當年還在私立女高校任教時,我打著天真浪漫又純情的形象,更是大小通吃了好一段時間。

但,愛徒們有「幻滅是成長的開始」的心情,了解到偶像也是人的道理,都該感謝我,以犧牲小我的精神來做示範。在私校,每個老師任教時數都超鐘點,一天連上六節也是見怪不怪,老師們經常走回辦公室不久,上課鐘聲又響,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偏偏學生可以遲到,老師可不能遲到

(校長是修女,又穿一身黑,飄過教室,老師若還沒到,唉呦,那種驚悚的氣氛……)。

有一次,第八節上課前,本想去上廁所,但心想再忍一節就要回家

了,所以就直奔教室。課上到一半,膀胱蓄水量已達臨界點,我急得滿頭大汗,離下課時間卻尚有二十分鐘

(有瞥尿經驗的人應該知道,那種感覺是一分一秒都受不了的),我開始語無倫次、眼神渙散、肢體僵硬,我終於棄械投降,溫柔的對愛徒說,「老師不舒服,可以去上洗手間嗎?若有人來巡堂,跟他說一下老師有來上課喔!」

     感恩的是,教室就在廁所旁邊,以這輩子跑最快的速度衝進去,然後盡情解放,滔滔江水可謂一瀉千里,那種暢快感直逼“人生四大樂事”

(那四大?考試會出喔)!洗好手,整理一下儀容,準備優雅的再現講台。還沒到教室門口,隱約聽到一陣騷動(糟糕,難道校長在裡面?),呼!還好不是(大概是最後一節了,人心難免浮動),但這群氣質高雅的少女們,臉上出現了我未曾見過的詭譎神色,難道想捉弄我?問大家怎麼回事,又低頭傻笑,矜持的不得了,我按捺不住,叫了小老師,「說,大家在鬼祟啥?」「老師,你不要知道啦!真的沒什麼?」

(我怎麼有可能讓大家都在笑而唯獨自己置身事外)

「說,沒關係!」「那我要說了,但請老師不可以生氣,我們在猜老師剛剛是大號還是小號?因為聲音很大,有水聲也有響聲。」

 

(這群死丫頭,平日的氣質那裡去了,這種話也說的出來,雖然教室在旁邊,但也不至於隔音這麼差,而且力道方面我是有在控制啊!)

真是糗到一個極致,但還是忍不住問,「有這麼大聲嗎?應該只有後面同學聽到吧!」「不,老師,透過麥克風,全班都聽得很清楚,大家也很錯愕!」天殺的,低頭一看,小蜜蜂麥克風夾在身上,開關果然沒關(都怪自己愛耍帥,上課夾個演唱會專用的小蜜蜂,會讓我有當明星的療癒作用),這下子玉女形象全毀,我要怎麼做人?

    還好,女孩子總是貼心乖巧,小老師帶頭安撫我,「老師,遇到這種事真的很難過,但我們不會出賣你,這件事就只有這間教室知道,也到此為止,對不對?同學?」好女孩們異口同聲附和,眼神充滿正義感,這種氣氛真讓我熱淚盈眶,也展現出師生情誼彼此信任的最高境界。內心暗忖,明兒個帶些糖果點心,感謝並鼓勵一下她們!

     隔天早上,我剛下校車,搭別輛校車的男同事,語氣極曖昧的跟我問早(點心帶太大包嗎?),走進辦公室後,一位較資深(但看我不爽)的女同事大聲說,「小丸子老師,不要憋尿嘛!學校不是這麼沒人情味的,幹嘛讓自己醜態

盡出?」蛤?不是“到此為止”嗎?我趕快問搭另一部校車的麻吉同事,早上有聽到學生說啥嗎?「喔!你是指上廁所的事嗎?昨天放學在校車上就知道啦!(恐怖恐怖,大家沒話題到這種地步嗎)只是我昨天太累,回去忘了打電話給你。」

 

(真是晴天霹靂,手上的點心也掉下去……你真該打給我,至少我

 

還可以省下點心錢)

 

    當然,這件事最終還是全校都知道了(班上同學分散在每部校車中),校車上真的沒有秘密!什麼「我只跟你一個人說,你千萬別再跟別人說」這種鬼話,我到死都不會再相信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