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本校暑期輔導來了個重大改變,就是上課三週,每天六節課。而我竟

 

然可連上三天的六節課,真是想給自己拍拍手。畢竟一把年紀再這樣出賣“肉

 

體”和精神,可算是晚景淒涼的代表了!同事得知我如此“勇猛”,不禁冷嘲

 

熱諷,「兼這麼多課是怎樣?外面欠賭債喔?」我也開玩笑說,「沒法子啦!

 

老公說我不出來賺錢,就要把我推入“火坑”啦!」「要在大熱天上課,你不

 

如去“火坑”上班比較好,可以吹冷氣,又可以打扮美美的咧!」哎!同事真

 

殘忍啊!不過由此可見,暑假上課是老師學生都不愛啊!同學們,真的別再說

 

我們這些老師愛賺錢了啦!

 

 

 

    不過厲害的是,這幾天上課下來,令我吃驚的是,學生對我的熱情比天氣還

 

熱咧!當我第一天踏進教室,我就深深發現,這兩班新班和我的磁場超相近

 

(ㄟˇ,我好像沒去過磁場不合的班吼),果不其然,雖然初次見面卻讓我一

 

見如故,我也隱約可以想見未來日子會充滿“爆點”。

 

 

 

   話說那天天氣實在太熱,我叫愛徒把窗簾拉開時,意外發現竟有一台冷氣藏

 

在窗下,這下子氣氛瞬間躁動,在愛徒們盛情難卻的體貼下(一直說要開冷氣

 

給我吹,我看起來“渾身是汗”嗎?),我答應他們啟動冷氣(這是很冒險的

 

行為,因為那台冷氣的機型已停產,萬一有狀況,我們殉難恐怕也不會有人發

 

現),全班以最快速度關好門窗,等待冷氣變涼。其實吹了五分鐘之後我就發

 

現,只有我一人會“比較”涼(因為我對衝啦),我不停的暗示愛徒要不要放

 

棄,開窗吹電扇會好一點,沒想到他們堅持給冷氣機一節課的時間好好表現,

 

若真不行再說(是不是佔到便宜時特別有快感啊?就算冷氣一點都不涼也很自

 

HIGH,因為別班都只吹電扇)。愛徒們整節課就沉溺在“很涼”的情境下,

 

學習效果好到沒話說……。

 

 

 

   悅耳動聽的下課鐘聲終於響起,我叫愛徒到外面感受一下氣溫,順便給冷氣

 

機打個分數,「呵呵,老師,外面很涼耶,比教室低兩度捏!」我就說嘛!我

 

們根本關起門來洗三溫暖嘛!難能可貴的是,他們一點都不怨天尤人,還是很

 

開朗,我突然對愛徒們起了一股敬佩之心,對他們而言,開心自在最重要,涼

 

或不涼都是他們的選擇,欣然接受!

 

 

 

    每個新年度我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迎接新班,倒不是我喜新厭舊(每當期末

 

要與相處一年的愛徒分開也是萬般不捨),但我的教育主張是,學生在求學過

 

程中應學會與不同風格的老師相處,並吸取各類老師的人生精華,對他未來適

 

應社會的能力以及處世態度也能更圓融成熟!過度依賴某些師長會讓學生的視

 

野偏狹。而我,也總能在新的一批愛徒中見識不同的青春活力,藉此刺激我的

 

思路,活化我單調平穩的生活。當然,在這之外,我每年都在愛徒中選取一些

 

接棒人(也就是尋找深具喜感頗有諧星潛力的人),並且設法將他簽在我的旗

 

下,(哈哈!這些都是為我退休之後的生活所做的規畫)。嘿嘿,近日,我又

 

發現一個人才了,經側面了解,他個人頗有意願參加“棒棒堂”男孩,我也幫

 

他取好藝名了──就叫「導盲犬」吧,相信他未來表現絕不輸給棒棒堂男孩

 

「獒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