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逢畢業季節,也是學期接近尾聲之際,由於本校是專任老師是每年更換班

 

級授課,所以在這種離情依依的時刻,為師的我也有千言萬語想跟愛徒們說。

 

依照禮節,下課時學生應起立感 謝 老師這節課的傾囊相授,然,我認為為師的

 

也應該好好感謝學生。(太做作了吼!我得先聲明,本人愛徒太可愛且貼心,

 

有些老師可能沒有我這麼好狗運)

 

 

    我要感謝愛徒們對我的捧場與支持,把我的「獅吼功」當成最美的天籟,我

 

要感謝愛徒們專注的聆聽,讓我找到一堆知音而盡情演出(真以為自己在演八

 

點檔說)不孤單,我要感謝愛徒們對我「愛的ㄉㄧㄤ ㄉㄧㄤ」,讓我能更臻完

 

美。我還要感謝他們對我的包容:板書有時太潦草,說話太快吃螺絲,笑話太

 

冷害人感冒……。

 

 

 

     教學是一種極需互動的遊戲,如果有一方不想玩或者不甚投入,都會讓這遊

 

戲沉悶而乏趣,為師的固然要充實內涵並提升教學品質,但若學生不賞光,真

 

的也是「一個巴掌拍不響」,全場鴉雀無聲,五十分鐘變成五十年,老師只能

 

期待退休。所以,如果我還能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對於教學還有熱忱,對自己

 

的存在還有一點期許和驕傲,那不也都是學生給我的鼓勵和支持嗎?也是學生

 

告訴我生命的價值。

 

 

 

     每當畢業的愛徒們有傑出表現,或者在校的愛徒小有成就時,都會讓我雀躍

 

不已,深感與有榮焉!那怕只是代過他們幾次課,也硬要跟別人說自己是跟他

 

有淵源的。總一廂情願的幻想他們的成就一定是我的某些刺激而引發的,也都

 

是真心喜悅分享這份榮耀,當然也要謝謝愛徒們讓我以你們為榮。

 

 

 

     我在學期末最後一堂課都會來個真心話大告白,同學,不只是你想對老師說

 

謝謝,老師真的十分感謝與你們相遇的機緣,不管我們相遇時經歷的是喜、

 

怒、哀、樂……,我們都因生命中曾有彼此而更加豐富精采,希望在彼此的心

 

中都留有一個對方的位子,謝謝你們!!也祝你們幸福快樂!日後相遇,記得

 

熱情的喊我一聲,不論是叫「美女」「大嬸」「老大」……,我都會欣然接受

 

並開心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