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天氣剛好      不太冷也不太熱

      短褲配靴子真恰當又時尚

      出門前再三確認很OK        噴了淡香水     甩甩長髮搖擺上班去

    

      一大早教學組長就蒞臨本科辦公室指教

      許久不見      彼此寒暄過後      話題竟停在我的穿著上

      嘰哩瓜啦     左右夾殺     我真是聽不出來    是在讚美還是在諷刺

     這條短褲也不是第一次穿啊       今天有看起來特別短嗎

     還是我的腿有變長嗎      還是真的美到驚死人了    

 

 

     鐘聲終於響了    火速逃離暴風圈     趕緊投入愛徒的"懷抱"取暖

     他們最挺我了啦     (事後證明我一廂情願)

     誰知      一進教室     噓聲四起  

     乖巧懂事的    很含蓄的問我     老師    你不冷嗎

    很想被當的    大喇喇的說      歐巴桑幹麻穿成黑澀會妹妹咧

 

    蛤蛤蛤      太殘忍    太殘忍    

   我失去年輕的優勢了嗎     

   我裝可愛很瞎嗎     

   你們不懂我的心態只有十八嗎

 

 

 

   老師們到底該怎麼穿才好呢

   穿套裝又被嫌老學究     時髦點又說太招搖     穿長褲T桖又太休閒

   阿不然教育部訂做制服給老師好了

  像護士服     一看就知道她的職業   

  全國學校教員統一穿著     也不賴

 

 

 

  說實在的     我自認自己美學品味不差

  也以為老師適度的打扮是美感教育的一環

  美育不在美術課而已

  它應該是就在我們四周     隨處可見隨手可得     也隨時可激發的靈感

 

 

   但我們的教條思維    一直認為愛漂亮善打扮的女人就是沒腦袋的物化女

  學生的制服更是沒有美感可言

  因為讀書人   不該在意外表     只要腦袋有料就勝過一切

  以至於台灣學子的美學涵養輸給鄰近日本學子甚多

   真的是很可悲

 

 

 

   美不是原罪      整齊乾淨的人不但表示自重也尊重他人

   老師的樣貌不該被形塑為樸實邋遢

   只要不過火    不標新立異    不驚世駭俗 

   老師也有權展現自己的美感知覺        不是嗎

 

    愛徒們     打開心胸吧     別年紀輕輕就老氣橫秋的    

   也要多注意老師們的內涵喔

   除了外表     老師真正想賣的     應是腦袋的知識呢

 

   此外

   我雖然四十不惑      但心裡還是住著一個十八歲的小公主呦

   所以     也請多包涵囉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