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我想回憶年少青春往事時

就會約小戰到中興大學附近吃學生餐廳

一些至今仍繼續經營的店家並不多

所以    每次看老闆努力揮動鍋鏟的模樣

都令我不勝欷歔

這些老闆們都已不復當年的年輕力壯了

而我們   也都漸漸老去

不知是因年紀大了   口味遂也日漸清淡

對於校園附近的學生餐廳     是愈來愈無福消受

 

學生餐廳的特色有幾點

一    份量要大

二    口味要重

三    要附飲料

四    價格低廉

 

我們常去的一家快炒小吃店     可說是涵蓋以上各優點

但    我實在不得不說

當下吃的快感很短暫     吃完痛苦指數很漫長

因為口味重    就容易吃多    吃多    肚子就不舒服

再加上口味重    整天都得找水喝

那種味精和鹽巴雙重夾殺的痛苦   真是要三天三夜才能平復

恐怖的是     免費的紅茶竟也走重口味路線

甜到要人命   愈喝愈口渴

 

我心中著實不捨    這些離鄉背景的學子們

離開父母的照顧     在外覓食的東西        竟是造成身體龐大的負擔

害我不禁想叫小孩留在台中唸書了

 

這也讓我想到   平日愛徒們的午餐

本校沒有營養午餐

所以愛徒的午餐是五花八門

愛徒們正值青春期     第三節下課就開始進食

第四節有課的老師   真的辛苦極了

不僅要忍受五味雜陳的食物味道     還得裝做沒看到愛徒們在進食

 

實在無言之至

但我並不覺得他們的便當香味吸引我

相反的     是引發我陣陣不安

老天爺啊    這些國家未來的棟樑   竟不知不覺中被便當老闆們腐蝕他們的健康

撲鼻而來的香氣    充其量只是為掩蓋食材不新鮮的人工香料吧

我每每聞到那種不自然的味道   都有一股懷孕的錯覺

十分作嘔

 

我真心呼籲這些學生餐廳的老闆們

多多為孩子們健康盡點心力吧

東西好吃和營養均衡並不衝突

多用點愛心調味     少用人工甘味

不但生意興隆       也算是做了善事

 

真的       別讓孩子們口乾舌燥而連帶著脾氣暴躁啊

謝謝你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