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將至     上周六我提前回鄉下幫我家的薔薇大丸子過母親節

我的母親雖屬光復初期的女性

但卻一點也沒有舊社會女人的思維和特質

也就是說     她不是鄉下婦女任勞任怨     一心只為家庭無私奉獻的悲情女人

小時候   我有好些同學的母親      都是讓我嚮往不已的慈母形象

比如     吃飯時   永遠最後一個撿剩菜的

水果永遠挑不甜的部份來吃  

故造成小孩     始終不知道水果原來也會有酸的

或者西瓜其實是有籽的       之類

 

年幼無知的我

有一次耍白目的問母親     為何你和書上說的滿頭白髮且歷經滄桑的媽媽不同

為何你不會等大家都吃完飯後才吃

 

結果     當然是        被罵了一頓    

 薔薇還說

我去上班教書很辛苦很累了    肚子很餓了      為何不能趕快吃飯  

水果不甜的部份    理該你這死小孩去吃吧

我在賺錢         為何不能享受一下         你給我搞清楚點

 

是的     我也是當了母親之後才學會當母親的

當了母親之後   才悟出薔薇真是一個先知先覺的時代女性

母親可以為家人小孩付出     無怨無悔

但內心不該有任何委屈的

 

如果只為了表現慈母形象    卻心有不甘

對小孩家人來說是很不公平的

因為他們沒叫你悲情   也沒剝奪你快樂的權利啊

 

所以現在的我    也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想買衣服漂亮一下就去逛街    想放鬆一下就去指壓按摩

慈母和辣媽一點也不衝突啊

這是我家薔薇給我的啟發   我很感謝她

 

除此之外     在薔薇身上我還體悟了身為人母必備的重要特質

那就是要具有       令小孩永遠讚嘆不已的絕招

只要一招即可

比如說      薔薇其實是不諳廚藝的    

甚至常令我們感嘆    為何你能把東西搞得這麼難吃

她也不是很堅強的母親       很容易焦慮而歇斯底里

她的嘴巴行動力超強    也就是說    她常用嘴巴做事    命令我們啦

 

她女紅極強    手極巧    智商極高    腦袋靈活     也寫一手好字

這些都是令我佩服且自嘆弗如

我是個連釦子都縫不好的人    更別提打毛線一類進階的才藝

我雖然廚藝可以唬人   但我對包粽子可是一點都沒法

就是手不巧

近日我買了條不適合的牛仔褲       心情極低落    

 硬著頭皮    拿回家給薔薇當另類的母親節禮物

沒想到    她竟然給它搞定了       修得極完美合身     而我也頓時陰霾全消

 

阿    母親母親   您真偉大     她的功用就是為我們撥開心中的烏雲啊

如果我也有一項讓小孩終其一生望塵莫及的才華

在他最需要的時候   像是一場及時雨

洗淨他的疑慮    沖刷他的鬱悶

那麼我肯定也是一個偉大的媽媽了

 

是的   在母親前夕    除了感念母親造就了今日的我

也期許自己盡其所能      去造就一個獨立負責且快樂自信的小孩

祝所有母親    天天開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