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    忠犬小八DVD這麼快就出來了

當初還在猶豫是該看   十月圍城   或小八  

之所以選擇進戲院看圍城        全拜李察基爾所賜

因為在忠犬小八的預告片中

這金髮碧眼的老帥哥    一句    "哈雞"(小八的日文發音)

讓我整個人   "尬冷筍"不已     怪怪怪啊

整個不對盤     這感覺就如同

英國人吐出    "春嬌"和"志明"一般嘔心吧

 

這部戲   竟沒讓我掉淚   

與上回的  < 心動奇蹟>    讓我泣不成聲    實在差很大

是因為狗種不同嗎    還是阿兜仔詮釋不當   

亦或是     我也曾有過一隻忠犬小八

 

要掉淚    我會比較想為我家的小八掉淚啊

牠叫   露露

我唸高一    牠就來我家了   

 一直到我出社會教書嫁人後     牠離開了我們

高三那年還有初執教鞭時       我也是每日通車

露露日復一日到車站等我

有時候我錯過班車   牠也會再往下等

但不同於小八的是   

牠等候時   會到處巡邏覓食    有時被我逮到了

也很愛演一臉無辜   和若無其事     很有趣的模樣呢

 

牠極慧黠機靈   不是一般的寵物犬   專門取悅主人而已

牠的離去      讓我們傷心不已

現在   我仍是愛狗人士    但我不想養狗了

情感的牽絆是最不能承受的痛

 

我的小八    不輸電影的故事

每一個主人都覺得自己的愛犬最通人性    我也不例外啊

希望在天堂的露露   黑妞   嵐弟   都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