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緯來日本台要演  交響情人夢

後來才發現    是電影   不是連續劇 

 

今天莫名其妙  毫無準備的情況下

揪團成功    一大票人(玫瑰社群全都到)       大陣仗去看千秋和野田妹

 

這部戲    打從連續劇開始     我就是以看卡通片的心情

情節內容  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它的曲目

不過   電影無厘頭的部份令我嘆為觀止

很適合愛犬這樣程度的小朋友觀賞

 

不過    今天只是前篇   手法和<赤壁>如出一轍

場景拉到歐洲   整個氣氛就更優雅文藝了

但   今天的曲目稍嫌少了點

對專程去聽交響樂的我來說    是不太划算

不知  完結篇會不會多一些

 

當然   令人動容的音樂熱情一貫地     貫穿全劇

美麗的樂章中   隱喻著人生光輝和智慧      讓我不禁連想起

朱光潛的<一棵古松的三種態度>     文中提到

美是最無用的     但人類心靈的饑渴   有賴美的事物填補

這就是音樂文學藝術        存在且亙古彌新的原因

 

台中不若台北   台北不如巴黎

聆聽樂團和歌劇對我們而言   都還是遙遠的享受

如果   你和我有一樣的困境

不妨走進戲院   看個耍寶的野田妹    也有"解饞'的效果喔

 

五月份的完結篇    還是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