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快樂

 

 

   暑假一開始,我去定期洗牙並檢查,醫生說我牙周病初期。八月初,右眼突感不適(太常掛在網上的報應),自以為是眼壓高,結果醫生告訴我,白內障!

天啊!才剛過四十,怎麼身體零件都迅速老壞?先前,在學校看到焦哥一身黑衣還戴墨鏡,忍不住消遣他,「你們班有這麼壞嗎?幹嘛在學校裝老大?」他無奈說,戴墨鏡不是在耍酷,是因為醫生說他有白內障的毛病了,要眼睛也防曬。當時無知的我還笑他,你老太快囉!沒想到,套一句我兒最愛說的「罵人罵到自己」,兩個月後的我,竟也面臨同一處境。

 

 

    星座分析節目中說,四十歲以後會為自己而活的星座排行,「魔羯座」我是第一名。我喜滋滋跟眾人說,今後我就是時代新女性,我不要再被家庭和別人眼光束縛,我的時代來臨了!結果不但沒人相信我的決心,還潑冷水說,始終都是你放不下家人吧!阿咧!好像是吼!長期以來我肩負魔羯座的神聖使命,扮演「吃苦當做吃補」的阿信,就怕世界沒了我會風雲變色、雞飛狗跳。其實有時候我也不想忍耐了:我也想學別人在辦公室和同事大吵(你以為你是誰),想在愛徒面前破口大罵(一群豬腦袋),想在人前表現自己的脆弱和不堪(老公其實沒有賺很多),想對父母咆哮說我很累(可不可以偶爾去大肚),想對兩個無知的小孩說你們自己看著辦吧(我不想煮飯接送叮嚀看功課)……。

 

 

 

    今日身體已告訴我,真的不必再ㄍㄧㄥ了,身材ㄍㄧㄥ不住(整個愈來愈鬆),容貌ㄍㄧㄥ不住(皺紋要用膠水黏起來了),健康ㄍㄧㄥ不住(只有更糟不會更好)……既然事事難ㄍㄧㄥ,那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給它全鬆吧!我要快樂,我該快樂,如果我能快樂的時光已逐漸遞減中……

我的母親薔薇大丸子的一生快樂的時間很少,我只想複製她的聰明智慧和才華洋溢但我不想複製她的悲情價值觀。很多人看著母親時都有一種驚恐的感覺,因為她的一舉一動就是自己的老年版,你愈不想像她那樣,卻又不自覺走著那樣的路。我討厭母親太壓抑太完美的性格,但當我是個母親角色時,卻很顯然的逃不過基因的神奇控制,我是另一個薔薇……。我想走出這樣的窠臼,我想當玫瑰,那個徹頭徹尾諧星性格的玫瑰……

 

 

 

    基因和環境對人的影響至巨,我已有長期抗戰的心裡準備,畢竟改造基因本是件大工程,所以就從改變環境做起,我希望多撥一點時間交朋友(或許也多只是一些泛泛之交),我要向一些開朗的長者多討教生活的樂趣(如靜不下來活力十足的痘花娘),我想參加社團活動(讀書會或去福智讀經),我想跟外勞丈夫說我不想當你的美女老婆(有一天也可以素顏和你參加聚餐),我不想勉強小孩讀名校,只求他們日後能夠獨立謀生。從現在起,我要時時告訴自己,我要快樂,快樂並不難,那怕是帶著牙周病的牙齒,偶爾也給它吃個冰淇淋,帶著我的白內障繼續經營我的部落格,畢竟“作家”是我人生夢想之一。帶著我日漸老朽的身體,繼續遨遊這美妙的世界。

 

 

        我相信我還是有開朗樂觀的基因,套一句我活到九十歲伯公的名言:「好料嘛是愛甲,甲勾配藥阿就好啊!」哈哈,他生冷不忌,八十多歲自己騎車去醫院看病(而且是騎身份證的喔因為沒駕照,嚇得警察都要幫他開道了),他也是一個厲害硬底子的諧星喔!(我想我不會輸他)我要快樂,我會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