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的      最近對食物充滿著焦慮的情感

這該怪網路食記氾濫

還是因我在五點以後不進食的原則下

對於美食所產生的怨懟和渴求

 

每當晚間肚餓難忍時

我就開始瘋狂搜尋部落格上推薦的好料

然後訂下行程表

擇日一一挺進攻城掠地

 

比如       昨天我就吃了彰化的    阿泉爌肉飯      杉碗粿      林家素食

行走在彰化狹窄的巷弄中          我發現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狀況

彰化人好像特愛吃爌肉和素食

這兩樣截然不同的世界的食物    交織成彰化一大片的庶民小吃

我不禁想     彰化是不是有很多漂泊的黑道"阿尼基"(日語大哥)

所以必須有一堆    可以吃很飽的油滋滋肥肉

而且是一大早     不不不     應該說     你二十四小時都可以吃得到

然      素食呢    為何也有一堆素食人口

莫非是這些"阿尼基'的家人成天擔心受怕

故吃素求心安   或為他們祈福來的

吼吼    我想太多了啦     我適合寫小說啦

(好吧    下次來寫個    黑道吃什麼之類的小說好了)

 

總之     我這葷素不忌的美食者     一早就一起葷素下肚

我喜歡阿泉    倒不是我愛吃肉   

 而是林家的素食輸了我們海線故鄉的素食       所以有失望

至於碗粿     我很推崇粿的部份     軟綿細緻好入口

但它竟然沒有放菜脯     而且內餡的肉是肉包的口感

一時讓我分不清楚我是吃"肉包明"還是吃碗粿咧

我個人吃過最好吃的碗粿在田中鎮市場外的一台小推車

但那是十五年前的事了     不知如今可否安在

下周也好想來個回顧往事之旅呢

 

阿泉爌肉確實厲害     很有古早味    一進店立即有時光倒流之感

不僅風味     陳設    食物內容

對於我們這鄉下人   真的是太對味了

果然很有黑道fu      別小看這矮矮暗暗的小店

一大早門口可就停了一台台黑頭車     下車的全是超有男子氣概的說

哈哈     我又在說電影情節了

 

同一天       晚上 我和痘花小香約吃泰國菜

沒錯我就是生氣了

饑餓過度的怒吼是很有爆發力的

我們吃了一家算平價且道地的        雲食泰風

乖乖    雖然我身為泰勞的"家後"多年

但說實在的     夫家的食物真的不是說我有在練就會進步的

這家店恐怕是太道地了

辣的酸的我一身冷汗

其實我並不怕辣不怕酸        但很怕又辣又酸      本句並沒有語病   

  要仔細讀出重點喔

總之   真的很好吃    但真的我的胃腸不堪凌虐啊

 

今早    小香和痘花又約吃早餐

是的    我也有去    但我是去那裡沉澱

因為出門前    我拉兩次肚子了

我不知道這樣的美食行程所為何事

是為了去印證別人傳說中的美食體驗      還是為了滿足口腹之欲      亦或只為填飽肚子

還是根本在自找麻煩

 

吼     好累喔     說真的    天下沒有新鮮事啦

有吃和沒吃真的人生沒有差太多

但    去嚐鮮的心情是快樂的     太貪心急欲完成"進度"是痛苦的

這或也就是      "痛快"一詞的真意吧

美食行程恐怕要先暫停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