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不適合未滿十八歲閱讀        請潔身自愛     不要偷看

 

熟女如我     始終認為     人生苦短

今朝有酒今朝醉     更是奉為人生圭臬

學中文的人     讀了詩詞     附庸風雅之餘      也頗愛古人飲酒作詩之雅興

可    我只是半調子     寫詩"沒半撇"      喝酒倒興致高昂

加上     品酒這玩意ㄦ     是有遺傳基因的      (蛤    我牽托也被你發現啦)

且微醺的女人最迷濛

所以     我很愛小酌

但結婚以後     我就不愛去夜店了

倒不是小戰管得緊    而是年紀大了    不太能承受夜店的"烏煙瘴氣"

而紙醉金迷的場景也與我這熱寫教師形象不符

再說年老色衰     就算精心打扮    也尬不過年輕辣妹

去夜店     就是給自己難看而已

所以      多年來夜店已是我的禁地

 

在一次閒晃在綠園道時     意外發現一間頗具風個格的店

怪的是    大白天人潮洶湧的假日

這家名為"租界"的店竟大門深鎖       心想      是錢多喔

作生意這麼不帶勁      人多不開門     真的很性格

後來才知     在一片溫馨浪漫的庭園咖啡店中

隱藏了一家晚上九點才正要"熱鬧"的夜店歐

很神秘也很新鮮呢

 

故和小戰說好

要找一天來個探險之旅     並重溫當年大學天天混pub的時光

(別想歪    因為小戰大學時代是台中最知名夜店的首席DJ     

 要知道當年還沒開放外勞進口的咧          他可說是第一批偷渡客啊      )

 

一推門     眼前所見景象    與想像大不相同

沒有濃妝豔抹的辣妹     沒有緊身吊ㄍㄚ的肌肉男     沒有金光閃閃的霓虹燈

租界的風格很另類        他走的是溫馨家庭式的夜店啊

我們鬆了一口氣       找個位子坐下來

服務人員親切隨和      樂團水準也不賴      重點是消費也很平民化

來店客人更可愛    都是一些中產階級的上班族

純粹下班後來喝小酒     聽聽歌    舒壓一下的

沒有赤龍赤鳳的阿尼基    也沒有裝瘋賣傻的臭卒啊

遇過周五還有桌邊魔術秀     真是很放鬆很自在的歡樂天堂

偶或有些阿逗仔     或六七十歲還想耍時髦的爺爺來此喝個烏龍茶什麼的

總之    形形色色齊聚一堂     卻又非常諧調的讓人沉醉在微醺的氛圍中

 

我喜歡這樣的店      有好歌有好酒還有好情人陪

平日壓力一掃而空

可喜的是     離家近    不會有酒駕情事發生

微醺之際         徒步回家    

 吹涼風挽著小戰     看看星空和明月

這樣美好的夜     是一天最棒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玫瑰小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